Ogawa 是 1914 日本東京誕生的品牌,來自於專門製造帆布、背包、帳篷等產品的小川治兵衛商店,在辣個還不流行露營的年代,Ogawa 設計的帳篷從 1950 年開始輸出到歐美市場,隨後也帶動了日本帳篷業界。時至今日在日本常見的「小川張り(Ogawa-bari)」就是「帳篷連結天幕」外形像獨角仙的搭設模式,可見 Ogawa 在日本露營界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。既然入手了 Stacy II 身為 Ogawa 的一份子當然也要致敬一下 小川張り ❤️,反正搭天幕也能增加露營的活動空間呀~

Stacy II + System Tarp Penta 3x3 → 小川張り搭設步驟

  • Ogawa system tarp penta 3x3 天幕下釘立營柱:
    • 如果是要做帳篷的前庭延伸,後柱可設定在延長帶第五孔位。
    • 如果是要用天幕蓋住帳篷,後柱可以直接接天幕,或者接在延伸帶第二孔位。
    • 備:目前使用的是 192cm 和 180cm 的營柱。
  • 立好天幕營柱後,先在中間搭 Stacy II,四邊先不要下釘才不會拉好的線在那邊礙手礙腳,搭好後喬喬天幕和帳篷的位置,讓天幕從帳篷的前庭上方位置開始延伸。
  • 中央伍為準… 喬好位置後再開始下天幕四邊的營釘,左前、右前往前拉下釘,左後、右後往後拉下釘,確認天幕營柱和營釘位置有無需要調整,然後看有沒有走鐘歪掉還可以再移動帳篷的位置,最後再下帳篷的營釘。

血淚要看不要學

  • 🚫 帳篷先搭完再搭天幕:天幕布或延長帶要跨過帳篷,開始要立柱子的時候,會一直跑掉很難立、或是立好了在拉另一邊的時候又倒了,前前後後拉了好幾遍,想屎 🫠
  • 🚫 天幕先搭全下釘:因為小川張り帳篷和天幕要接在一起,帳篷又要在天幕下面,所以如果天幕都下釘拉好線的話,搭帳的時候就會有點尷尬,可能是立帳篷營柱的時候卡到或是弄外帳的時候不好拉…不過萬一風大可能還是需要先下好釘?待測…

Stacy II 小川張り實照美圖

ogawa_bari_01

ogawa_bari_02

ogawa_bari_03

ogawa_bari_04